如果您的收信軟體無法正常閱讀或啟用本信件內容    請點選本連結點開啟觀看

       ▇   緣由  
 

值工程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發展成的管理技術,發生的主要遠因是在戰時,由於物資缺乏,許多廠商被迫採用替代材料、製程、工法等來完成預定標的物的生產製作,事後他們卻發現這些替代方案的性能較原先規畫者,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成本卻明顯下降。這些現象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使有識之士相信一定有某種循序漸進的方法,用來發掘不必要成本,並在不降低品質的考量之下,尋找替代方案,以降低成本。就在這種認知之下,美國奇異電子公司1947年任命LAWRENCE MILES 全力開發降低成本方案。MILES首先探討機能分析和成本互動關係的觀念,隨後機能評估、創造性思考等模式亦繼之建立,終於發展成一套,起初名為價值分析(Value Analysis),後來被稱之為價值工程(Value Eng)或價值管理(Value Management)之管理技術。

       ▇   效益  
 

 1.確實熟悉知價值工程理論與實際演練並瞭解創新技術之運用領域與案例。
 2.
課程除介紹價值工程外亦將介紹整合VE&TRIZ 之方法以強化彼此的效能。

      ▇   對象  
 

 1.對整 合VE&TRIZ 之重要工具:

   系統化機能分析技術之演練及深入有 興趣之者。

 2.研發人員

 3.各級工程師、管理師與單位主管

 4.訓練單位主管

 5.大專院校教師、學生

 6.對創新發明有興趣的人士

 7.採購人員

 8.成本管理主管

      ▇   課程  
 

         價值工程  培訓            Associate Value Specialis

深入瞭解價值工程的核心技術及與TRIZ 整合之工具

授課時間

2012.11.17(六)起(共40小時培訓)

課程說明

點此下載